別再猶豫!3大要點幫你判定家中是否適合裝木地板!
防水無毒、防焰耐磨、各式地板訂製|理想家 Winner Flooring
大多數居家空間愛好者,都期望自己的居住環境時尚有質感,所以木地板一直以來都是深受喜愛的室內裝飾材料之一。
 
那麼該如何瞭解自己家中是否適合安裝木地板呢?小編將揭示三大要注意點,幫助你更完美的判斷!

打造時尚質感!評估家中地形,判定是否適合裝木地板

許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家能夠具備時尚質感,若選擇合適的木地板是可以實現這個目標的。然而在選擇木地板之前,需要評估家中地形,以判定是否適合裝木地板。
 
首先,需要考慮樓板結構,如果樓板結構不穩定,木地板的安裝會非常困難,同時也會影響木地板的使用壽命。另一個需要考慮家中是否潮濕?如果有的話,需要特別留意濕度和通風情況,如果濕度過高或者通風不良,木地板很容易損壞,甚至導致潮濕和黴菌的生長

專業測量是否為關鍵?安裝前必須瞭解地下管線狀況

專業測量是裝修工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驟,特別是在安裝木地板之前,需要瞭解家中地下管線的狀況,以確保地板的安裝和使用能夠更加安全和穩定。
 
地下管線指埋藏在地下的管道和線路,包括給排水管、燃氣管道、電線等。如果在地下管線的位置上安裝木地板,有可能會對管線造成損壞,影響環境的安全。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,需要透過專業測量,瞭解管線所在的位置和情況,也需要瞭解地下管線的狀況和數量,以確定是否需要進行特別的處理措施,例如將管線提高到地面以上或將地板中留出管線位置。

選擇合適的木地板材料,提升家居品質

木地板在家庭裝修中是非常受歡迎的,但在選擇適合自己家庭的木地板之前,有一些關鍵因素是需要考慮的哦。
 
首先,必須選擇合適的木地板,才能有效以升家居品質,不同的木材材質會帶來不同的效果。例如,實木可以為家庭帶來更溫馨的感覺和更細膩的觸感。如果預算有限,可以考慮海島型超耐磨,這種地板非常適合台灣氣候,且比實木更來的耐刮。
 
其次,需要考慮地板的使用率,如果是鋪設在公共場所,應該鋪設更堅固耐用的木地板。若家庭中是有孩子和寵物的,應該選擇耐用、防水、易清潔等特點的木地板。
 
最後,還需考慮到色彩和風格,這會直接影響到家庭裝修的整體風格和視覺效果。如果傢俱和裝修較保守,可選擇深色木材地板會增加空間的豪華感。反之,如果風格較為現代,可以考慮自然光亮的淺色地板。
返回列表
LET’S WORK TOGETHER
我們很高興與您合作
讓我們為您將夢想化為現實
CONTACT US